来自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公开信

科学是社会进步的基石,它养育创新,并且关系着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上届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不绝于耳的反知识和反科学的声音威胁了我们社会的基础。这些言论既攻击了我们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也有悖于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害怕,科学研究的进步和解决最棘手的挑战的动力,包括改善温室效应造成的危害等,都会在接下来的美国政府管理下遭到严重的阻碍。留给这个星球的时间不多了。

在这个反科学和谬论纷飞的时代,作为女性科学家的我们更加坚信我们对建立一个更平等社会和科学国度的诺言。我们拒绝那些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带有仇视的煽动性言论和那些抹去科学对社会的益处的企图。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对这些分裂破坏性的煽动言论有切肤体会,并在彼此间寻找理解,力量,砥砺前行。我们团结所有人群,民族,和信仰的少数派。我们团结移民。我们团结伤残的人。我们团结各样性取向和选择的人。我们团结科学家。我们团结女性。

放眼全球,女性科学家面对着歧视,不平等的收入,和更少的机会。尽管我们早在这次大选之前就努力改变那些存在已久的弱化科学在人类生活中的作用的舆论,这次大选则重燃了我们的士气。作为女性科学家们,我们需要用行动来增加科研人员和其他行业中的多样性。我们吸收重燃的热情来继续我们的追求并且探寻解决我们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内所面对的问题的创新方案。我们一同保证:

  • 发现并检察那些影响着很多人去实现他们梦想的潜能的体系性的不平等和偏见。

  • 推进平等并用行动反对不平等,歧视,和挑衅的行为。

  • 增强对于传统上被忽视的群体的支持,帮助他们参与并且成为科学中的领军人物。

  • 支持教育行业和所有科学事业。

  • 跳出我们所在的学术领域面向大众普及科学

    每天都用行动向年轻的女孩子和女人们示范她们是被科学欢迎和需要的。

  • 我们要通过言传身教和通过鼓励合创造良好氛围来树立榜样,而不进行分化。

  • 使用科学的语言来在被分裂的人群中建立桥梁以及促进全球交融。

此刻,我们邀请所有从事科研的女性和我们的同行们承诺我们支持彼此和所有的少数群体,移民,有伤残的人,和各类性别取向的人。我们的科学工作或许是全球性的,但我们依然需要在我们的集体中采取行动并且努力建立一个包容的,一个每个人都可以拥抱科学和知识的,一个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潜质的社会。

作为从事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女性群体,作为年轻女性和女人的榜样,作为我们这个集体的领军人,我们接受这个挑战。

 
image-asset.jpg

Who We Are

500 Women Scientists works to build communities and foster real change that comes from small groups, not large crowds.

tumblr_mn8b8sLRb61rkz363o1_1280.jpg

take the pledge

We invite women in science and colleagues to declare support to all minorities, immigrants,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and LGBTQIA.